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

我的四本電子書閱讀器之一Kindle Keyboard

很愛看書的我,用了很多方法企圖將註記與摘錄數位化,註記的工具目前使用的是Benevo UltraPen超音波筆,摘錄的話覺得最好用的是蒙恬藍芽掃描筆,那書的數位化呢??電子書是我覺得很重要的數位趨勢之一,眾多的發展中,我偏好E-Ink的發展技術,因為對深度文字閱讀來說,E-Ink有幾項特點

1.黑白呈現,接近紙張效果
2.螢幕不閃爍:iPad及智慧手機造福眼科醫師及眼鏡行的論點,應該大家都知道吧!!
3.超省電:最長一個月可以不用充電
4.ePub格式:將字體縮放到舒適閱讀的大小後,會自動重新排列,相對的如果用iPad看PDF,放大後,只能上下左右不同的來回移動,眼睛每次都要不斷的搜索再定焦,讀沒兩下就累翻了!!
5.輕量化:放入100本以上的書,也不會增加重量,很像購物台的解說吧!!哈哈!!

我手上目前共有四台的E-Ink設備,從購入的時間順序排列是:Amazon 6吋Kindle Keyboard WiFi廣告版、Asus 慈濟9吋、遠流6吋金庸一代,Sony 6吋PRS-T1,每一台都各有其特色,當初購入時也都解決了我的困擾,目前最常使用的有兩台,一台是Amazon 6吋Kindle Keyboard,另一台為遠流6吋金庸一代,我先介紹Amazon 6吋Kindle Keyboard

硬體規格:

資料來源:上鋐書庫

當初買入時幾乎是市場唯一選擇,選擇廣告版用最低價的方式買進,本來還認為Keyboard用不到,過於礙手,但是後來越用越習慣,實體鍵盤無論如何,使用起來就是比觸摸屏來得有回饋許多!!超讚!!


軟體:
因為經常閱讀中文書籍,所以在Kindle中安裝了對岸的多看系統,經過這幾年不斷的進化與升級,多看對Kindle的支援越來越完整,

簡繁互換
讀簡體雖然不是問題,但設定為繁體後,整本電子書但變得更容易閱讀了


多看書城
內容始終是電子書一個最大無法突破的盲點,在台灣,電子書內容又多數以PDF為主,ePub的類型少的幾乎找不到,如果有的話多數也是版權過期的老書,多看書城提供了一個快速、合法又正版的ePub內容來源

摘錄與分享
多看系統的摘錄很簡單,將游標移到要摘錄的文字上,按下Enter後左右上下移動就可以做選取,再按一下Enter就結束,摘錄下來的內容也可以直接分享到新浪微博上


匯出
所有摘綠下來的文字,進入選單就可以做匯出,當然我存放在最強的筆記軟體Evernote中


多看將每一個書摘自動附上時間,如果你是一個很喜歡記錄自己的人,那透過多看,可以將你的閱讀足跡保留下來,我特別喜歡這個功能

用最佳的效率獲取知識
以"安靜"這本電子書為例,台灣原價要320元,在多看書城中只要花人民幣6元(約台幣30元)左右就可以購入,等於用一折價就買到了,這就是科技帶來的效率!!還有不定時的免費放送,讓我們擁有免費獲取知識的機會,太讚了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