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

我的四本電子書閱讀器之三慈濟華碩TZ900電子書

看著紙本好書一本接一本的出版,如果你是使用電子書作為主要閱讀工具的科技狂,應該覺得很忌妒吧!!尤其為了保護眼睛,自己又選了更冷門的E-ink作為載具,內容就更為貧乏了,所以我開始自力救濟,嘗試將買的紙本書數位化

數位化流程
1.裁背膠/切書背:為了方便掃描,我把書拿去影印店麻煩他幫我一刀切掉書膠/書背


2.快速掃描機:這一台Kodak i40黑白掃描每分鐘可高達正反25頁,等於是50頁,一本書如果有250頁次,10分鐘以內可以處理成PDF檔,

3.OCR辨識:如果單純做閱讀,其實存成PDF檔已經解決了所有的問題,但是想方便直接在PDF檔上畫線做書摘的話,一定要辨識成文字才行,我試過幾個牌子,最後選擇國際大廠Abbyy Fine Reader的OCR軟體,速度與辨識率我都非常滿意

4.大尺寸E-ink:剛開始讀電子書時,會希望可以跟實體書的頁數編碼一樣,那我分享或標記書摘給同好的時候,對方能夠比較清楚是書中的哪一個部分,PDF的電子書格式通常可以做到這點,但缺點就是字體放大時無法自動重排,如果放在6吋的電子書中,要左右上下不停地移來移去,翻頁後還要再重新放大倍率一次,煩不勝煩,所以我購入接近書本大小的9吋TZ900,試圖解決這個問題

數位化成果
整頁的PDF檔在9吋螢幕上的字體大,幾乎與紙本書無異


靠的近一點比較可以看得更清楚

規格
選TZ900的主要原因是重量,9吋的規格只有370克,相對Kindle DX的9.7吋535克,足足輕了165克,並直接支援PDF與ePub

首頁畫面
看起來頗為清爽,也因為與慈濟聯名,免費贈送上人的智慧

書摘註記與匯出
TZ900提供了畫線註記與匯出的功能,方便我將重點摘錄下來,匯出分享給朋友與同儕

支援Adobe® DRM 版權電子書
如果買了Adobe® DRM 格式的電子書,就可以將在PC端安裝Adobe® Digital Editions(簡稱ADE),同步到TZ900來,國內相關的電子書店有
不可思議電子書城 
EZRead易讀網
志凌數位學習網
碁峰電子書購物網 
我自己有在不可思議電子書城 上買過書,同步到TZ900中,所以沒問題,其他的書店沒有測試過


要說唯一的缺點應該就是系統的反應速度,觸摸螢幕後大約會有0.5秒的延滯感,但是TZ900提供了接近紙本書的9吋螢幕,如果電子書只提供PDF檔的版本,它會成為我唯一的選擇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