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

數位化你的傳統閱讀:筆式掃描器~IRISPen

哇!!這段文字寫得真是太好了,趕快劃下來!!

閱讀報章媒體雜誌時,常常有註記及寫心得的習慣,但是閱讀完畢之後,如何再把那段曾經的美好找出來呢?常常站在書櫃前,花了好久的時間,東翻西找,遍尋不著到底是哪一本書曾經註記下來那些文字與心得時,那淡淡的遺憾油然升起,終於能體會那句名言,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就是,你在我眼前,我卻看不到你!!真的好令人難過!!

書寫心得的部分我之前在部落格中有提到,已經透過超音波筆Ultra Pen解決,但是文字摘錄怎麼辦!!

最佳的方案我認為要滿足兩個需求,1)數位化文章段落,2)關鍵字搜尋,我嘗試過的解決方案有
1.iPad:優點是書籍選擇較多,缺點是不適合深度閱讀,看的眼睛好累,太傷眼了,不一定提供註記文字的匯出功能
2.E-Ink電子書:6吋Kindle、8吋慈濟、遠流金庸、Sony PRS-T1,優點是不傷眼,缺點是書籍選擇太少,新書太慢,不一定提供註記文字的匯出功能
3.Google雲端硬碟:垂直文字無法辨識
4.Evernote:只提供照片內的文字搜尋,無文字檔

我沒有灰心,繼續尋找解決方案,今年筆式掃描器IRIS Pen入手了,這是目前我覺得比較好的解決方案!



使用心得
1)支援辨識文字選單超過120種以上,目前我有120種以上用不到 ^ ^


2)辨識速度飛快,停下掃描筆的時候,大概也已經貼到現有的應用程式裏了,準確率我覺得有95%以上,標點符號也都沒問題,很準確的完整辨識



辨識完的文字當然還是放在最愛的Evernote中,方便日後搜尋



3)垂直的文字排版在台灣與日本都還買蠻常見的,另外如果你慣用左手也可以設定


其實用E-Ink看書的感覺很棒,科技感又不傷眼,帶再多、再厚的書都不會覺得重,想摘錄文字時,也可以透過IRIS Pen掃描下來,科技如此美好,讓我的生活又更愜意了!!


2 則留言: